如若梦依然

开坑总不填,该打/微博@如若梦依然/作词合作请走邮箱2515635691@qq.com

书无题【其一】

        剑客浪荡江湖已经很久了,陪伴他的只有一剑一马一狐一幕离,也没有什么朋友与他来往,无论做什么事,都是只身来,独自去。能时刻陪伴他的只有那把不怎么长尾美观的剑和那只通体雪白的小狐狸。
       
        混迹这么多年,没几人真正见过幕离下的真面容,也不成用过真姓名,哪怕是在茶馆那种喧闹之地,也不会多言语半句。虽然在江湖之中剑客只是红尘中最平凡的一颗,但如此神秘的行为举止在外人非比寻常。
       
        于是,有人对剑客也是异常好奇。在江湖之中,想要对一个人知名度做判断,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听听关于那人的流言,流言多者,自是家喻户晓。江湖,这么大一个水池子,每个人都有那么几个关于自己的流言,剑客也不例外。
       
        比如现在,他就听到邻桌一行人,一边打量自己一边低声说着关于他的传闻。什么剑客是太白剑派掌门风无痕的私生子,因为长的太像风无痕怕被认出来才带着幕离啊,什么剑客其实是一只狐妖,带着幕离是因为长的太妖媚了,至于那只狐狸则是障眼法掩饰自己身上妖气的。
 
        皂纱下得剑客哭笑不得,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他无奈的叹口气,饮尽杯中无甚茶味的茶水,掏出一只帕子,拭了拭手,喊过小二来结了账,离开了这个尘嚣之地。
       
        掀开竹帘,迎面的晚风吹散了还滞留在幕离内污浊的空气,他忍不住多吸了几口气,脖子上一阵暖意升起,剑客知道是青青从怀中窜了出来。
   
        青青就是剑客随身养的一只小雪狐,和太白雪山上的那些没什么不同,并不像传闻所言的是只狐妖。剑客是刚下山时捡到因体弱被父母抛弃的青青。从此青青就一直跟着剑客,最喜欢的事就是用尾巴给剑客当围脖来御寒。
 
        此时出了茶馆,傍晚的凉风打在剑客身上,他翻身上马,缩了缩脖子示意青青抓牢了,抬手一鞭。
       
        “驾!”

        剑客回到山中的时候,天已经全黑,远处镇子上的烛火光已经看不真切了,不过还好前日下了场大雪,虽放晴了,但久积未化,迎着天边星河与当头明月,也还照的清山间的羊肠小径。牵着马,绕过几个弯后,剑客愣住了。
       
        自己的竹屋之内竟然点着烛火!
       
        他眯起眼睛,敲了敲青青的脑袋,示意它缩进自己怀中,又轻轻的把马牵到屋前松林中拴在树下。他握紧了手中剑,屏住气息悄悄拨开了篱笆门。他走进院中,屋中忽明忽暗的烛火在窗纱纸上映出两个人影,不知男女。
       
        敌双我单,不好对付。剑客在心中暗自想到,若这就不行了那可真是小看他了。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这是拜入太白的第一天,每个太白弟子都被叮嘱的一句话。实战之中,更是十分受用。
       
        剑客抬剑的同时就已经踢开了屋门,直取窗边之人,但令他意外的是,那二人不躲也不闪。剑到之时,背对剑客之人仿佛是被剑气所波及,“咔---咣!”地直愣愣倒在了榻上,露出他对面所坐之人。
      
        “锵----”自己的剑被那人用手甲抓住,蹦出三两火星,再动不得。那人右手支着头,肘边放着铁骨扇,一双含笑的眸子正径直看着剑客。
       
        “轻连,我可找到你了。”

评论 ( 5 )
热度 ( 3 )

© 如若梦依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