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梦依然

开坑总不填,该打/微博@如若梦依然/作词合作请走邮箱2515635691@qq.com

我有一说一 01

*LOL电竞背景。

*没有文笔,叙事琐碎杂乱,纯粹瞎写,执笔人是著名鸽子精,写东西自娱自乐。

*写完才发现01篇有点纯日常。

*专有名词预警,会在文末/评论有注释。本来想按照大部分选手习惯互相称呼ID的,但同人这么安排感觉有点奇怪,索性就直接互相叫真名好了。

*有LPL或是其余赛区的各种梗,可能会有部分制度bug欢迎指正。

*可能是描写恩歪感情的进程,大段RiseGaming的基地日常,不会太热血,但也可能会有热血描写。(因为我的主队只玩真实和粉丝心态。)

*写着写着感觉因为熟悉电竞而无法想象队员之间谈恋爱,感情线进度会有点奇怪。

*写完修文。


正文


有一说一,张颜齐进RiseGaming是个意外。

那年转会期,各大战队又开始新一轮憋气大赛。有的签下来不错的选手,喜悦之心难以掩饰早早官宣;有的到转会期结束都没有公布成为自由人的选手之后的动向。

比如,Vin周震南。

春季赛第一周已经打完了,但RG前ADC选手Vin从去年12月合约到期成为自由人后,依旧没有任何消息能知道他转到哪个新的战队,甚至没有任何新的消息。各大媒体、战队官博或是他自己的微博都没有再更新他的动态,他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只知道还在RG俱乐部,让不少男妈妈操碎了心。

我们的RG一不小心成为了青黄不接的俱乐部。不仅Vin成为自由人后暂时没公布是否有与战队续约的打算,打野Coconut刘也也和俱乐部表示了退役的意愿。但去年转会期各大战队没有合适的打野选手有转会意向,青训队伍里也没有适合的,二队队员太小了。RG从隔壁DGL俱乐部买来了新的ADC选手808BASS焉栩嘉,在焉栩嘉的推荐下,就这么请了路人王Yoroll张颜齐来参加训练。

RG和刘也商量,再打一个春季赛,等张颜齐训练成绩过关再说退役的事。如果接下来顺利的话周震南会继续和RG续约,赛场上会和808BASS轮替上场,Coconut退役后,张颜齐的训练成绩好的话就会进入一队成为首发。

最开始808BASS叫他来训练说得是让他来试试,毕竟这么好的机会,RG算是国内老牌战队御三家之一,多个机会多条路是张颜齐的人生信条。

以前直播的时候被弹幕问道最喜欢的选手是谁,张颜齐脱口而出周震南。原因无他,打韩服时他曾经和周震南排到过一起,那一把周震南的霞操作拉满,漫天飞羽接倒钩控住了对面双c,门牙守护战守方取得了胜利,一举拿下远古龙,逆风翻盘。

打完那一把,张颜齐觉得网上的骚话说的还挺对:峡谷下路一条街,你南哥永远是你爹。

自此张颜齐就是周震南的一个忠实粉丝了,毕竟南哥带他翻了一把。

但来之后的第一天,张颜齐觉得自己惹到周震南了。

张颜齐来参加训练的时候是一大早就来了,整个基地安静如鸡,那个时间点不会有任何一个电竞选手不在睡觉。他敲了半天基地门敲到怀疑找错了地方的时候,门打开了,周震南顶着一头鸡窝在门后看着他,眼神中写着“哪里来的龟儿子打扰你爹睡觉”,发旋中间立着一根可爱的呆毛。

后来他才被领队赵磊科普了关于周震南的起床气。

而现在,他站在Vin的房门口,做着心理斗争——关于要不要敲门叫周震南起床。昨天晚上,在战队的“周震南专属叫午摇号群”里,西南骰王张颜齐很不幸摇了个1。于是今天张颜齐负责叫周震南起床。

他还小,他才19岁,他不该经历这些有的没的。他原本只是一个还在上大学的LOL主播,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电一王者,只是盲僧打了个国服,他本不应该经受这些。

张颜齐深呼一口气敲了房门,“周震南?周震南,起床了。”

一如既往,毫无回音。

“周震南你再不起床我进去掀你被子了啊。”

焉栩嘉顶着刚洗完还没来得及吹的头发,从旁边路过,不嫌事大的直接上手替张颜齐推开了房门,甚至替张颜齐大喊了一句:“周震南太阳晒屁股了!”

屋子里,周震南藏在被子里,不用掀被子张颜齐都知道他又从床头睡到了床尾,被子下面指不定是什么千姿百态的睡相。

“南哥,起了,阿姨做好午饭了,今天有醋溜土豆丝,赏脸起个床?”张颜齐坐到床边,拍拍被子。

被子动了动,鼓起来的包从床尾扭到了床头,瘪了下去,一颗毛茸茸的圆圆脑袋钻了出来,眯眼盯着张颜齐,把张颜齐看的心里发毛,生怕南哥跳起来又咬他。

有一说一,周震南真的咬人好疼一男的。

上次元旦队里放假,磊哥组织了一波环球影城。在刘也的极力安利下,他们去做了木乃伊过山车的项目,过程中周震南抱着他的胳膊不撒手,脑袋一个劲往张颜齐怀里钻,嘴也没闲着,一个项目下来张颜齐的小臂被咬的惨不忍睹。虽然隔天周震南别别扭扭的来他屋子里,塞了一管药膏就走了。

他尽量不去回想悲惨往事,“你醒了就起嘛,洗漱好去吃饭。吃完饭我们还要打训练赛,和SiG约了的,下午两点,不要打着rank忘记了。”

他看着棉花堆里面周震南的脑壳,还是没忍住,揉了一把。

周震南的眼睛肉眼可见的迅速睁大了,他赶紧起身,趁着周震南赖床的功夫逃离了案发现场。

“我打死你个憨憨儿!”


下午训练赛是和SiG打,张颜齐顶替刘也,掏出了一手皇子。

张颜齐不是第一次打训练赛了,这次他有点紧张,因为有一个自由人周震南坐在张颜齐身后的电竞椅上,翘着二郎腿,看他刷野。

进游戏黑屏的那两秒张颜齐透过屏幕反光,看到周震南的脑袋就在身后,加载界面亮起来的一瞬间,张颜齐脑袋里的念头是“周震南有一根呆毛翘起来了哦”。

胡思乱想的后果就是张颜齐6级去下路gank的时候,EQ二连没挑起来人,走的时候想起开扫描,才知道自己眼上蹲了半分钟,复盘的时候把刘也气的举起拳头作势要锤张颜齐。

周震南则捧着包乐事原味的薯片啃得欢,还从嚼薯片的间隙不忘损张颜齐:“我坐张颜齐后面我都能感受得到他身上佛光普照差点被超度,那个距离都挑不起来人,说明张颜齐真的不杀生。”

直接给张颜齐损乐了。

“啊哟,周震南你就莫说我了,我还说你是活佛在世坐后面度化了我,我才失误的。”说到后面,张颜齐的声音在周震南比出5的手势后逐渐变弱,“南哥我错了,是我的锅,好容易打到500分的,晚上莫吃我的分,求你了!”

周震南晃晃脑袋,“谁稀罕你那500来分啊,有一说一这么点给我吃我都排不到你。”

他蹬一下椅子,从张颜齐的位置滑到自己电脑前,张颜齐的视线也跟着滑过去,落在周震南的脑袋上。

有一说一,呆毛真的好可爱啊。



注释&碎碎念(内附奇怪安利)

*文名“我有一说一”:来自FPX俱乐部打野选手Tian于19年7月直播原句,后半句是“从不瞎编”,本文绝无瞎编(?)。标题也是大众口头禅。

*憋气大赛:年末转会期各战队对人员变动的官方公告总是像在比赛谁发的晚。

转会期那里是引了LPL本次转会期的首位问题:IG战队adc选手JackeyLove成为自由人后,截止目前s10赛季春季赛都开打了也依旧没有新的动向。

*DGL=LGD,一个神奇的俱乐部。谁都打得过,谁都打得过,在你最擅长的方面打败你,只赢强者,只输弱者,救死扶伤,雪中送炭。因其高尚的优良作风被LPL粉丝喜爱,无论何时何场比赛,粉丝加油环节的最后,总有LGD加油的呼声。

*打野Coconut,用了椰子的英文。

*霞:英雄联盟英雄 逆羽·霞。“漫天飞羽”为大招R技能“暴风羽刃”,“倒钩”为E技能。(我写完去核对技能名称有没有错字才发现霞的R不叫漫天飞羽,而我叫了这么些年的漫天飞羽也没人告诉我是错的)

*盲僧:英雄联盟英雄 盲僧·李青。

*环球影城的木乃伊过山车,室内项目,黑漆漆的隧道,除了前进,还有后退,中间还会停在一个墙壁前,停的时候会有4d做出的那种虫子爬的感觉在脚和小腿上,气氛一流。(对,这是个安利,不知道北京的环球影城会不会有)

*打Rank:rank是排位赛的积分,打排位。

*皇子:英雄联盟英雄 德玛西亚皇子·嘉文四世。EQ二连为基础连招,有控制效果,后文“没挑起人”指此控制效果。

*gank:抓人。

*扫描:扫描范围内敌人与眼,并屏蔽眼的视野。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如若梦依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