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梦依然

开坑总不填,该打/微博@如若梦依然/作词合作请走邮箱2515635691@qq.com

《为什么我把剑架在师兄脖子上还是不肯接受我的告白》 02

        “诶,师兄,这是什么啊?”

        “师兄,你的小白脸蛋好软啊!真的是木头做的么?”

        “师兄,你的手甲借我玩玩嘛!”

        自从唐黎“允许”了上虞的跟随,他的耳朵就没有清净过……

        两人住在客栈里面,房间挨着,一天到晚听她的各种问题与要求。

        果然…还是没见过世面的师妹么?他扶额想着,他这几天用了无数种方法去甩掉上虞,或者说是逃跑,但是他很快便意识到一件非常严重的事:上虞的轻功异常的好……

        这一点意味着,唐黎只要是逃不到一定距离或者没法再逃跑过程中甩掉身后的橡皮糖,上虞一会就会追上他。从小被灌输并始终贯彻着君子精神的唐黎,是不忍心伤害小师妹来逃跑的。况且被发现逃跑这种事对于唐黎而言……作为师兄的面子,会没地方放的。

        虽然自己也没有爱慕的女子,但是……师妹这种上来就拔刀相向逼着自己要喜欢她的类型……他还是有点害怕啊……

        也不知道哪一个倒霉蛋会娶她啊……我前世肯定是欠了她几千两银子啊……

        唐黎护着怀里的手甲,默默的心想。

        说到钱,唐黎忽然发现,这几天被小师妹缠着,他也没有时间去接单赚钱。一摸荷包,果然瘪的就剩那么几十文钱了,最多只够吃两顿饭了。

        富甲一方的唐门比其余八荒门派更是吝啬,这一点唐黎深有体会。门派弟子外出历练的分例标配只有一两银钱!

        看看隔壁五毒,虽然身处穷乡僻壤,但是弟子出门可以领到十两白银啊!再加上五毒一派身上的饰品也都是银制……

        没钱了还能摆地摊……唐黎心中暗暗不平。

        不行,他得开始赚钱了,不然自己一世风流的唐家公子,最后会是饿死的。

        “这个…师妹啊,”唐黎一边把手甲抱得更紧了,一边护着身后要遭“毒手”的小白,“明天你别跟着我了,我有要事去办……不太方便啊……”

         “欸?为什么啊?”上虞觉得挺奇怪的,“还有啊,师兄你叫我小虞就成了,师兄既然也是喜欢我的,干嘛还那么客气啊!”

         “这个不重要……直说吧,我明天要去赚钱…不然我和小虞会饿死的!”

        上虞眯着眼看着唐黎,直到把唐黎看得心底发毛直往后退,才慢慢开口:“好吧!我明天不跟着你了!但是你不许跑!”

        “好好好,不跑不跑!”唐黎嘴上是这么应着,可心里想:不跑才是傻子呢。

        “师妹,你看今天天色也不早了,闹了半天也累了,你就去休息吧?”

        “那……师兄,你也早点休息。”这次上虞居然乖乖的去隔壁房间休息了。

        呼……终于走了,他长出一口气。唐黎仔细地听着隔壁的动静,听着师妹在房间走动、拭剑,等了一会,师妹好像是拿出什么木头盒子一样的东西。

        “铮……”

        原来是开始练琴了。

        这几天的相处,唐黎倒是对这个小师妹有了些了解。

        上虞是天香谷中最普通的弟子,不过因为样貌可爱、听话乖巧,颇受师姐们的喜爱,因此各种“独家绝学”也学了许多。

         天知道,是哪一位师姐告诉上虞把剑架在对方脖子上就一定会接受自己的告白,这不是在祸害我们大宋的未来栋梁么!不负责任啊!

        上虞最喜爱的事就是弹琴,因此也是专门学习了一些能够在战斗中使用的曲子,但是听这节奏……上虞还是不熟练啊……

        趁着琴声,唐黎将傀儡小白放在床上,盖上被子,又将房间门锁好,然后飞身跃出窗外。

        他站在在客栈窗檐上辨别着方向,片刻,冲着城北奔去。

        唐黎站在北门外,这里有着一块告示板,隐藏在城墙的阴影下。两旁有着黑衣人把守,他粗略扫了扫,接了两单流匪的。

        唐黎做杀手的理由很简单:来钱快、无要求。

        你只用保证目标死掉就好。他也有自己的原则,只杀恶人,让他杀掉好人,下不去手。虽是这样,这个身份还是异常的血腥,所以,他不希望上虞跟着。

        温室里的花朵,就乖乖长在温室就好。

        看了看单子上的地址与人,他带上了手甲,调好机关,运起轻功,便只身前去。于他而言,两个流匪,不需个把时辰就能搞定。

【后面想说的:这个坑真的特别老……两年了我都没怎么填……基本上就是两个二货的日常,一点点小波澜然后就happy ending了,反正这种情感线还比较好写,都是主角的戏份,就是个小短篇。

其实这一篇我下笔时候简直就是放飞自我用最普通的话来讲故事完全没有什么文采基本不过脑子哈哈哈哈哈哈哈(谴责我自己。

评论 ( 3 )
热度 ( 5 )

© 如若梦依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