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梦依然

开坑总不填,该打/微博@如若梦依然/作词合作请走邮箱2515635691@qq.com

天刀年表

◔ ‸◔?:

超喜欢认真的人! 。:.゚ヽ(。◕‿◕。)ノ゚.:。+゚


每天困成狗Zzz……:



说明:


自己做的……参考资源来自官网、秋虫子博客、百度百科。


按目前官方设定,张梦白、风无痕、独孤飞云等人年纪相若,太白立派为972年,且真武立派时间晚于太白。


按秋虫子微博文章所给出的旧设定,真武立派晚于太白至少四十年(即约1012年左右,张梦白最年轻也已六十岁了),当时离玉堂、韩莹莹已成婚三年,与游戏剧情时间有出入,故此处不甚合理;弃剑楼立派时间应为距天刀正传二十年前,即龙鳞刺案件十年后。


根据官方所给唐青枫接任水龙吟盟主时间及柳永赠诗离玉堂、韩莹莹二人的时间,结合天刀剧情主线及相关见闻,判定游戏正传时间应为北宋景德至大中祥符年间。


根据官设龙鳞刺案件距天刀主线三十年前,且当时为北宋初定、宋太宗在位时期,判定案发时间应为太平兴国年间。


结合上文提及秋虫子旧设定,得出弃剑楼应于雍熙年间立派。


(有疏忽遗漏欢迎斧正……如有出入不要打我……已经尽力了_(:3」∠)_)


天刀年表(依据百度百科北宋年号谱制定):


954年(后周世宗显德元年):后周侍卫马步军副都指挥使韩通创神威营。


960年(北宋太祖建隆元年):王彦升斩韩通全家,韩守琼幸免。


968年(乾德六年):叶知秋出生。


972年(开宝五年)风无痕、独孤飞云等人创立太白剑派。


974年(开宝七年):韩守琼刺王彦升于乾州。


977年(太宗太平兴国二年):离玉堂于襄州城外出生。


太平兴国年间:龙鳞刺案发。


978年(太平兴国三年):钱俶(50)降宋,吴越亡。


雍熙年间:风月之战,贺楼明月折剑败走高丽,创弃剑楼。


985年(雍熙二年):曲无忆出生。


986年(雍熙三年):唐青枫出生;七星派灭门,叶知秋(18)幸免;韩守琼创神威堡。


988年(端拱元年):钱俶(60)死于南阳。


992年(淳化三年):唐青枫(6)初入移花宫。


993年(淳化四年):离玉堂(16)时任代州指挥使杨延玉麾下传令官,募精兵八千。


996年(至道二年):离玉堂(19)入万里杀。


1004年(景德元年):澶州之战,杨业战死,杨延玉戍边,离玉堂(27)接任万里杀盟主;唐青枫(18)接任水龙吟盟主。


景德至大中祥符年间:天刀正传。


1008年(大中祥符元年):柳永醉后赠诗离玉堂(31)、韩莹莹。


1009年(祥符二年):离玉堂(32)、韩莹莹成婚,离赠韩连铸双刀“玉堂”、“寒雨”。


1040年(康定元年):延州之战,韩莹莹战死沙场,离玉堂(63)绝迹江湖。



 


附北宋(960年——1127年)皇帝年号总览(via百度百科):




评论
热度 ( 15 )

© 如若梦依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