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梦依然

开坑总不填,该打/微博@如若梦依然/作词合作请走邮箱2515635691@qq.com

长亭携归期——天涯明月刀OL五香姐妹向同人曲
原曲《每因稚趣消浓夏》
原唱:司夏
作曲/编曲:Litterzy 作词:照墨
贝斯:兔子Jei
混音:CuTTleFish
————————————
策划/填词/海报/题字:如若梦依然「弦外」
翻唱:【五毒】翼と実「弦外」、【天香】亦乐Elim
混音:亦乐Elim

翼:春日的柳绵吹散了愁绪 草长风暖归期消作重遇
乐:犹记旧时嬉戏三分童趣 再见执手却已十年别离
翼:谁来背出相往来的书信
乐:谁将院中梨枝再压低
青瓦下手捧琉璃碎雨
翼:听河对岸的钟声敲涟漪

翼:岁月把思念熔铸成长亭 静立在时光泛黄的一隅
乐:桃树荫中临溪拨石捕鱼 风过疏篱将豆蔻来熏绿蚁
翼:西窗剪烛絮谈多年光景 栈道的污泥已染透身上衣
合:惊蛰时节雨 飘进幼年你我梦里

乐:房前阶上的旧苔并草绿 遮不住谷雨忙碌的蚯蚓
翼:总角你我并肩嗅着木槿 如今相问何时同归故地
负筥共涉江赴沙渚采蘋 遥想城墙上斑驳的痕迹
乐:隔着银河眺望谁家织女 灞桥所折枝已长到屋脊

翼:我曾把记忆一页页翻取 想起孩童过家家的游戏
乐:我也把东越的桃花捧起 换作垆边猜灯谜的笑语
翼:我愿向云滇的彼岸涉去 俯下身轻嗅每一朵思绪
合:梧桐黄叶密 遮了人和雁的归期

翼:一别经年已忘记了容音 相见一刹那涌出了回忆
垂髫时分离各自奔东西 碧玉年华弹指到桃李
乐:我曾执伞将天涯来寻觅
翼:我也提灯把江湖路照明
合:树上有黄鹂 在唱着相聚的古曲

乐:暮云携着旧时的诗句 一段诗句中匿一篇密语
此时再念出云上的约定 只想留住这片刻的团聚
翼:转眼又分离泪眼托情意 柳枝婆娑中刻下这光阴
合:红尘天涯历 归宿就在你我心底

评论
热度 ( 2 )

© 如若梦依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