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梦依然

开坑总不填,该打/微博@如若梦依然/作词合作请走邮箱2515635691@qq.com

大半夜叨叨叨之N

因为还未发歌的缘故,不发完整的词了。最近参与了一个魔道祖师的联词大合唱,一首耽美的歌总共要写两个女角色,然后我一人全担了。

万物最厌别离
前尘如一江大浪 从此东流去
(江厌离,大概是师姐死了,但是心愿肯定是希望羡羡和江澄不会因为自己的死从此不共戴天(这个心愿我猜的)

不必双目也看明  人间真性情
(阿菁,我真的超喜欢阿菁,装盲连薛洋都能瞒过去,义城篇当时看就揪心,特别心疼双道长和阿菁)

因为起码有半年没坐下来看看词话诗话类和古诗词的书了,再加上自己有意,写的东西很少有两年前的那种感觉……基本上就快要平铺直述了,只不过我措词稍微好一丢丢……
这首联词就我的部分写的白……
(另一个写的白的和我不是一个性质)(是不是口气太大了……)

关键是自己也不知道这样子是好是坏……
觉得好像是用了一个好句子,但又觉得不是一个好句子……
自己暗戳戳藏了好多小心思哦,可是总觉得藏完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出彩……
觉得很新巧过两个星期来看……还是很新巧(除了写的真不好的那种),但是自己心里总是觉得不对,因为自己怎么看都看不出来……

于是我就处在一种:放下笔→啊!这个句子好!→过两个星期或更久→emmmm……也还是一个……好句子……吧……不对,总觉得不太对→过更久→越来越觉得不对,总觉得是不是话说的太白了,显得措辞很不雅啊……可是句子还是觉得不错……我藏的小心思会有人看出来么……

奇奇怪怪微微妙妙

就是我的心情。

看书看书,渣歌渣词不如看书,唯有看书才能提升修养。

(我几乎把lofter用成碎碎念APP,下一次发lo我就要填两年前的真白坑,和豆腐上的长篇唐香一起更)

评论
热度 ( 1 )

© 如若梦依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