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梦依然

开坑总不填,该打/微博@如若梦依然/作词合作请走邮箱2515635691@qq.com

《说纽带》——为711版本半青少女小姐姐们打call!

(儿子你推荐我的牢骚话我涨了两个粉我都不知道怎么和你沟通了先感谢各位关注我的小姐姐我的文字极有可能会让你失望另外轩酱你的lo上面那么多人在关注你要有一点推荐文章时候的自觉意识啊你这么具有主观随意性啊(╯-_-)╯╧╧ 你有推荐它的时间为什么不把你私藏的高跟鞋链接分享给我啊啊啊啊啊啊小气口享我要买高跟鞋啊啊啊啊)

(头一回觉得写文章真累,时时刻刻要切题而且几个月没动过笔手生完了#*#&-7%'/-_)《共和国,我为你拍照》回头再写,烧脑。

下单的数位板还有好几天才能到……没有作业好空虚……高考完一点都不好玩,不如不考。

为711版本的半青少女体型打call!
-----------废话少说-----------
少女香X成唐(别问我CP顺序怎么反了)
正文:
----------------
上韶碰见唐桦的时候是花朝节,开封的花朝节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候。

花可爱,人也可爱。

这是唐桦看到上韶时的第一反应。

上韶第一次出谷,举着一把小号的油纸伞跟在师姐身后。伞垂纱长长的垂到了地上,超过了上韶的身高,甚至她已经把伞尽量上举了,可还是会不时被拌的趔趄。已经是鼓鼓的小小包子脸还因为这种事气的而嘟了起来,变得更圆了。她眼睛中像是藏着一条天河一般而闪着光,倒是晃了唐桦的眼,化了唐桦的心。

不行,唐桦,那是个小姑娘你怎能生出爱慕之心呢?你应该生出慈父之心啊!你个禽兽!

唐桦晃了晃脑袋,努力把想要去搭讪的念头晃出去,默默的看着上韶三步一趔趄地费力跟着自家师姐从不远处的桥上走过,末了还在心里暗自沉痛。

至于上韶,从小鬼灵精怪,到开封主城那边和师姐赏花,刚刚立定,就已经觉得有什么人在看着她。 她放下伞来扭身从伞沿处往外探。

哼,一个都弱……弱……对!一个都弱冠了的唐门男弟子不知礼数,直勾勾盯着自己看,还好意思说是世家呢。

上韶哼了一声,扭头不再看。

傍晚时分,师姐牵着上韶的小手去饭庄解决温饱。 小二满脸堆笑的迎上来:“客官不好意思啊,这厅里都坐满了,您要不要看看和哪位将就一下?拼一桌,就凑合一顿饭?”

“那……拼吧。”

“师姐!不、不和那个唐门拼一起好不好!师姐我们不坐那个唐门那里!”上韶指着一处显眼的桌子,拉着师姐的衣袖角小声耳语。

唐桦就坐在那里,对面的长板凳上放着面色冷硬的傀儡,周围人不愿靠近,一左一右正好两个空位。

师姐环顾了一下周围,问道:“那小韶说我们坐哪里啊?这个大厅里面只有那唐门弟子的桌子还有空位啊……”

“可是……师姐……我不喜欢他……”

“不过一顿饭罢了,小韶不喜欢忍一下就过去了啊,听话。”

唐桦正埋头于一碗小面中吃的正欢,忽然听风声来了两个人。

“咳咳咳咳咳咳……”唐桦在看到来这的人之后被自己呛了一下,差点没有咳背过气去。自己脑海中那个小小的包子脸天香小师妹还嘟着嘴,正坐在自己左手位,一脸不情愿地瞪着他。

我是不是……哪里惹到这个小师妹了怎么一直瞪着我?今天出门的时候发型被风吹乱了?不能啊……

“敢问……”他开口想要询问一下这师姐妹二人是怎么个阵仗,却被上韶打断了。

“店里没座位了,我和师姐与你同桌而餐凑合一下。”声音正是半青少女处在纤细与温婉之间的感觉。

“小韶!同门面前注意礼仪分寸!”她师姐似是觉得天香小师妹话说的有些不礼貌。

“好……好的……那就凑合一下吧……”好可爱的名字,和人一样可爱啊,“那……二位先吃,我刚吃好,正好让位子……”

于是,唐桦点头哈腰地牵着自家傀儡离了座位躲到后厅去了。

你怎么这么怂呢?啊!唐桦你可是世家子弟!怎么碰上那个天香小师妹就那么怂呢?!

他怎么想怎么窝囊,抬敲了自己额头一扇子。可他忘了自己的扇骨可是精铁,额头顷时鼓起了个包,揉不得也碰不得,疼得唐桦嗷嗷叫。

他偏过头向前厅中的小师妹看去,见她正和师姐说笑。真好啊,他也想和小师妹说笑……他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正幻想着第一百四十三种搭讪的场景的时候,一个跑堂的过来手里还拿着什么。

“这位爷,您认识刚才和您一桌的那二位女侠么?”

“怎么了?有什么事啊?”他对于跑堂打扰了他的幻想十分不满,却见那人手里拿了把伞,十分眼熟, “你这伞……”

“这把伞是刚才的与您同桌的小女侠落下的,我追出门已经没人了,您要是认识她们二位就帮忙转交一下,劳您大驾?”

“……”

我哪认识她们啊!我就是多见过一面这就认识了?我倒是想认识呢!

唐桦腹诽着,却还是拿起了伞,“行,见到了我会转交的。”

出了饭庄的门,唐桦就按耐不住了。

他把小伞平撑开拿着,却见垂纱碰到了地,唯恐它被自己弄脏,于是慌忙立起来举着。 那纱的两头钉在伞骨上,正成月形。

唐桦猛地一举起,好死不死地又转了一下,那纱就在唐桦的身上打了结。他更着急了,左转转右转转却怎么都挣不开。纱绫在他身上缠了一圈又一圈,路人纷纷侧目看着这个在大街上被绯色的纱带缠成粽子的奇怪男人,甚至还有小孩子到他跟前看热闹。

“诶诶诶诶!都看什么看!看什么看!看什么……看……”他一个气急,用了点力,一不小心就把伞纱撑裂了。

人倒是摆脱了窘境,但是伞也不复完好。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小师妹的伞被自己弄坏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碰到小师妹的时候怎么办!

此时此刻在路人的眼里,唐桦这么一个大老爷们儿急得在大街上一边挠头还一边绕圈圈,手里还拿着一把小号的垂着绯色纱绫的油纸伞,很是好笑。

他抬眼见到不远处布庄的招牌,也……只能这样了……

上韶倒是心大,丢了伞也没有发觉。直到第二天唐桦找上门来,她才觉得好像是少了点什么。

“那……既然捡到了还是谢谢你啊……”她冲唐桦伸出手,“给我吧……”

唐桦忙双手把伞递给上韶。她接过去又是跟唐桦道了谢后,撑开了伞。

伞垂纱是唐桦昨天去布庄自己买了纱之后连夜钉好的,此刻看上去与未坏之前没有什么不同。

但是……

“你是不是……把我的伞弄坏过?!”小师妹突然大喊,“我就知道你不是好人!怎么可能把我的伞好好地还给我!师姐……他欺负我!这纱最是难得,他竟然换掉了!”

言罢,唐桦还没有反应过来,忽然就感觉自己的双臂被什么带状物缠着,眼前一晃,就被吊了起来。有绯色的纱带在眼前飘啊飘。

以前只听师哥师姐说过“玉帘拂衣”的厉害,今日算是见识到了。明明自己被纱带吊了起来,那小师妹依旧抱着肩膀蓄着眼泪。

师姐站在一旁看着自家师妹的哭丧脸,一脸无奈地解释道:“这伞是小韶专门向谷主讨来的,伞垂纱是蜀地的织娘大致按照蜀锦的方式织的,据说一年不过十匹之多,自然比布庄中买的普通纱绫视感更好。小韶上次在谷主那里看到了这纱,便专门讨来钉在伞上的。”

哦,怪不得那纱那么长还舍不得裁,原来是这样。

唐桦本想弯下腰好平视这个天香小师妹,奈何纱带的力道太大了实在挣不破:“你告诉哥哥你叫什么好不好?你跟哥哥说你叫什么,哥哥就送你十匹这种蜀纱,一个颜色一匹我们钉十把漂亮的纸伞好不好?”

他看到小师妹睁大了眼。

“唐公子,这……不好吧……如此贵重之物……”师姐在一旁担忧。

“莫要担心,我唐门可是四大家族之首,富甲天下。莫说我唐门就在蜀地,蜀纱在库房里怕是都堆烂了,就算在远海孤岛之上,十匹照样能弄来。”

“我……我叫上韶……”上韶用细细地声音说,“我说了名字了,你得送我纱带。”

“好。”唐桦笑着问她,“那什么时候小韶同我回唐门去取啊?”

end.

(诱拐完成,但是我们小姐姐才不傻呢)

评论 ( 3 )
热度 ( 9 )

© 如若梦依然 | Powered by LOFTER